2020年12月26日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Strike Witches】Geschenk für dic(王牌組/長官組/微自由奔放組)

Geschenk für dic──王牌組/長官組/微自由奔放組(夏基尼)






※前言︰

(一) 這篇的名稱是德文(利用Google翻譯出來的,有錯請提醒),換成英文是「Present for you」(致你的禮物)

(二) 農神節︰古羅馬的1217日至24日的節日,是聖誕節的前身。雖然戰時已經有聖誕節,農神節也貌似已經被淡化,但SW的世界似乎只有農神節,沒有聖誕節,所以這裡直接將農神節當成古時的農神節與聖誕節的混合體。

 

 

 

 

 

 

 

「巴克霍隆少校你鬼鬼祟祟的在幹甚麼?」

 

「哇!」突然從身後傳來的搭話聲讓巴克霍隆嚇了一跳,身體顫抖了一下。挺直腰板、動作僵硬地轉過身,看到一臉好奇地站在她身後的13歲少尉後,巴克霍隆稍稍鬆了口氣。「是、是魯基尼啊……」右手握拳擺在嘴前,清了清喉嚨,她壓下內心的緊張,擺出嚴肅的態度說︰「別胡說了,魯基尼少尉。身為卡爾斯蘭的軍人,我怎麼可能會鬼鬼祟祟的。」

 

「欸──但是少校明明就一副可疑的樣子。」噘了噘嘴,魯基尼不甘心地說。「剛才不是在偷看機庫裡面嗎。」

 

「呃…!」無從反駁。自己在機庫外面來回踱步,不時瞄向機庫裡的那人卻始終提不起勇氣走進去的模樣顯然都被她看到了。這種時候,繼續否認的話只會顯得她是在找藉口為自己不得體的行為狡辯。

 

但是,她也不想承認自己剛才是在「偷看」。

 

正確來說,她只是在思考該怎樣開口。只不過思考的地點剛好是在機庫外面,而她要說話的對象又正好在機庫裡,所以她的目光才會一直飄向那邊。

 

沒錯,我才不是在偷看。

 

「喂──魯基尼──你在那邊幹甚麼啊?怎麼不過來?」在巴克霍隆絞盡腦汁為自己辯解的時候,機庫裡響起另一道聲音。說話聲與腳步聲越來越近,下一刻,那人的臉便出現在眼前。「啊?巴克霍隆也在啊?」

 

「呃、喔!真巧!」尷尬地揚起手向那人打招呼,心虛的少校感到自己額角開始冒出冷汗,聲音也在微微顫抖。

 

向來耿直的卡爾斯蘭軍人態度不自然得讓人生疑,夏莉挑眉,一臉懷疑地回看她。

 

在一旁的魯基尼小步跑上前,無視顯然想裝傻的巴克霍隆,環抱著夏莉的腰向這位最強的盟友告密︰「吶、夏莉──巴克霍隆少校剛剛在偷看夏莉你喔──」

 

「不、不是這樣的…!」被指控的少校慌張地否認道。

 

只是魯基尼就算了,要是被當事人誤會,我的面子要往哪裡擺?!

 

「欸?」低下頭看了看正在用臉頰蹭她胸部的魯基尼,夏莉望向滿臉通紅的少校。嘴角揚起一抹壞笑,然後誇張地擺出嫌棄的表情。「嗚哇……沒想到卡爾斯蘭的軍人竟然有偷看別人的癖好啊……」

 

「所以說不是這樣的!」

 

「哈哈,我知道。開玩笑的。冷靜點。」大笑了幾聲,夏莉伸手拉住惱羞成怒、想要轉身離去的巴克霍隆。用另一隻手摸著那顆埋在她胸前的腦袋,夏莉看著一臉舒服地瞇著眼的魯基尼,放柔聲線對她說︰「吶、魯基尼,你早上不是說抓到了很厲害的蟲子,要拿給宮藤看嗎?宮藤的訓練應該已經結束了,不如現在拿給她看吧?」

 

「對耶!」想起今天早上抓到的蟲子,魯基尼雙眼發光,露出燦爛的笑容。「那我去找芳佳囉──」最後又蹭了幾下那對柔軟的胸部,鬆開雙手,提起了興趣的少尉像風一樣跑向基地宿舍。

 

看向她跑遠的方向,巴克霍隆皺起了眉。「魯基尼又抓了蟲子嗎?沒關係吧?」

 

上次那位年幼少尉抓來了看起來像蟲子的涅洛伊,結果搞得基地一片混亂的事,她至今仍心有餘悸。雖然不像部隊裡的部分成員一樣對蟲子爬到褲子裡或是必須脫掉褲子來應付那種特殊情況感到害羞,但考慮到基地的運作及那些讓部隊隊長頭疼萬分的事後維修,她可不想再一次看到那種會造成停電的蟲子出現在基地裡。

 

「啊啊、放心吧,上次之後我就跟魯基尼說以後抓到蟲子要先拿來給我看了。這次的只是普通的獨角仙。」明白這位部隊隊長的副官在擔心些甚麼,慣於充當魯基尼監護人的上尉向她作出擔保。

 

就算巴克霍隆不說,她也知道不可以再讓魯基尼把奇怪的蟲子帶回基地。

 

她這樣做並不單是為了部隊。雖然上次的意外沒有被追究責任,但要是魯基尼再帶些會導致基地癱瘓的東西回來,隊長說不定會下令禁止她去基地外面玩──她是基於這樣的考量才自願擔起檢查魯基尼帶回來的東西的責任的。

 

她不希望因為可能給其他人添麻煩,便剝奪這個孩子的快樂。

 

魯基尼天生自由奔放,討厭受到束縛。如果是別人要求她每次抓到蟲子都要先交給對方檢查,她一定不會乖乖聽話,但如果是她一向親近的夏莉提出這樣的要求,她倒是很樂意遵從。更何況,夏莉也樂於看著她一臉開心地與自己分享每天出去玩的所見所聞。

 

放開拉住巴克霍隆的手,夏莉單手插著腰問︰「所以呢?找我有甚麼事?」

 

「欸?」被對方一說,巴克霍隆才想起幾乎在混亂中被遺忘的目的。

 

這傢伙,難道是因為這樣才故意支開魯基尼嗎?這麼想著,巴克霍隆心裡泛起一絲感激。雖然自己要說的並不是甚麼不能被其他人知道的事,但沒有其他人在,她的確比較好開口。

 

──話雖如此,但她首先還是習慣性地否認自己是為了找對方才出現在這裡。

 

「呃、不…我沒有……」摸摸後腦杓,她尷尬地移開了視線。

 

「藉口就免了。」打斷了結巴的巴克霍隆,夏莉以一副對她瞭如指掌的態度說︰「飛行腳的整備昨天才做過,今天也沒有模擬戰的預定,你應該沒有出現在這裡的理由吧?還是說,你打算說你只是路過?」說到最後,像是為了惹怒那位不坦率的少校般,故意換成調侃的語氣。

 

「……你這種態度真的很讓人生氣。」巴克霍隆蹙眉,埋怨地望向她。

 

「哈哈,彼此彼此吧。」

 

「真不想拜託你這傢伙……」重重嘆息,巴克霍隆吸了一口氣,認命地開口。「那我就直接說了。你可以拿一天假期陪我出門嗎?」

 

「……哈──?」慢了半拍的反應,稍微變調的疑問音節,瞪大的雙眼,無一不透露出回應者的動搖。懷疑自己聽錯,夏莉伸出修長的食指,指了指自己,然後又指向面前那位被她的反應搞得臉頰再次升溫的少校。「我?陪你出門?」

 

「你、你這是甚麼誇張的反應啊!」拍掉指著自己的手,巴克霍隆向她發出怒吼。

 

對於自己的請求,夏莉會做出這種反應的理由她也不是不知道。雖然不至於像某個正在阿非利加的傢伙一樣,每次見面都會吵起來,甚至動手,在戰鬥中不會無法協調,在正事上有時候也會得到她的幫助,但說到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與她的關係絕對說不上好。

 

夏莉並不是一個惡劣的人,必要時絕對是一個可靠的同伴,這種事她也很清楚。但是,利比里昂人那過於自由的生活態度總是讓她看不過眼。如果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巴克霍隆其實並不太想與她扯上關係。

 

畢竟她不可能因為自己持續不懈的說教便改變她那散漫的生活態度,而自己也不想總是為那基於異國文化差異而讓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生活習慣生氣。

 

「要不是沒有別的人可以拜託,我也不會來找你這個利比里昂人!」

 

「嗚哇……你這種講法真讓人不爽……」

 

「呃、抱歉……」意識到自己明明是拜託人的一方,卻擺出這種態度,巴克霍隆老實地向對方道歉。

 

「沒關係,反正你這傢伙一直都是這樣的嘛。」不在意地擺了擺手,夏莉接著說︰「要陪你出門我是沒關係,但不說清楚的話也很讓人在意啊。聽你那種說法我大概也猜到是怎麼回事了,就是要我開車吧?但是,平時因為私事出門的時候不是都是哈特曼替你開車的嗎?怎麼啦?吵架了?」

 

「不……倒是沒有吵架……」尷尬地搔著臉頰,巴克霍隆的視線飄移不定,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喔──是這樣啊──」看到她這副模樣,夏莉露出了然於心的表情。雙手擺在腦後,她一臉壞笑地看向掛在機庫門邊的月曆,裝模作樣地說︰「說起來,馬上就是農神節了呢──」看著被自己說中後一臉窘迫的巴克霍隆,夏莉開心地笑了。

 

真是一看就懂的人啊,這傢伙。

 

笑了一會,她向巴克霍隆確認道︰「但是,馬上就要開始奪回基爾的作戰了吧?我們出門沒關係嗎?」

 

「啊,我已經跟明娜說過了。西部方面統合軍那邊還未決定作戰的確實日期,所以只要不是在預測會有涅洛伊攻擊的日子,只是出門一天的話沒關係──明娜是這樣說的。」

 

「欸──真不愧是巴克霍隆少校啊,真可靠。」夏莉再次調侃道,換來巴克霍隆的白眼。「可以喔。反正馬上就要到魯基尼的生日了,我就跟你一起出門吧。」

 

 

 

 

 

 

 

農神節是不應該工作的日子。儘管如此,對於作為前線的501統合戰鬥航空團而言,這種宗教傳統也只能暫時擱置不提。首當其衝的自然是部隊的司令官。

 

雖然宴會開始的時候有露面,後來也有與同國的兩位友人一起喝了幾杯香檳、吃了點後勤人員為宴會準備的食物,但宴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她已經不見了蹤影。

 

眼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以基地第二把交椅的身份向底下的士兵下達了準備結束宴會的命令,巴克霍隆帶著之前在城裡買的咖啡豆,來到司令室。

 

叩響了門,得到「請進」的許可後,走進房裡。

 

「是特露德啊。」抬頭看了進來的人一眼,明娜揚起嘴角朝她微微一笑,然後繼續埋首書寫面前的報告。「已經結束了嗎?」

 

「啊。士兵們現在正在收拾。」關上了門,拿著咖啡豆的手擺在腰後,巴克霍隆來到桌前,靠著桌邊探頭看向明娜正在寫的報告。「今天的基爾奪回作戰的報告嗎?」

 

「是的。桑妮亞さん她們今天打敗的涅洛伊是之前沒遇過的新型,所以必須呈上詳細的報告讓其他部隊參考

 

「那種東西交給我來寫也可以吧?」看著墨水筆的筆尖飛快地在紙上舞動,又看了看疊放在旁邊的幾頁已經寫好的報告書,巴克霍隆皺起了眉說。「正值農神節,休息一個晚上也沒關係吧?這可是慰勞平日辛勞工作的人的節日啊。」

 

「謝謝。」輕聲道謝,明娜停下正在書寫的手,抬起頭眼神柔和地望向露出難看臉色的巴克霍隆。「但是我已經習慣了。畢竟這就是隊長的責任。特露德才是,不是還有要做的事嗎?這個時候不應該在這裡吧?」眨了眨眼,明娜露出只有在面對兩位親友時才會出現的惡作劇笑容,別有所指地說。

 

雖然對方沒有明說,但憑著這些年來對友人的了解,她當然知道那天這位總是恨不得馬上衝到柏林打倒敵人、奪回國家首都的少校是為了甚麼事才會在戰況越趨緊張、重要的作戰即將開始的現在向自己遞上休假申請──而且還一併交上了那位總是與她吵架的上尉的休假申請及使用軍用吉普車外出的申請。

 

「唔、…」臉上一熱,巴克霍隆抿著唇,埋怨地望向明顯在調侃自己的友人。「……那傢伙今天下午一直在睡,宴會開始前才起來,所以現在正在洗澡。」看著友人彎起雙眼的笑臉,過了一會,她別過臉答道。尷尬地清了清喉嚨,她拿出藏在腰後的咖啡豆,晃了晃手上的袋子,然後將紙袋放到桌上,推到明娜面前。「而且,我要給你這個啊。Io Saturalien。」

 

「喔?」意外地瞪大雙眼,那位任何時候都能迅速做出反應的部隊司令難得露出呆愣的表情。

 

「甚麼啊…你該不會以為我會忘了你吧?」巴克霍隆略感好笑地問道。

 

感到抱歉地笑了笑,明娜輕聲向她道歉。「你也是,艾莉卡也是,這樣沒給你們準備禮物的我會很不好意思喔?──不過,謝謝。」

 

並不是忘了,也不是沒想到要給兩位宛如家人的友人準備農神節的禮物。事實上,過去幾年,不論是農神節抑或是兩人的生日她也有好好給這兩人準備禮物。只是,南風行動將至,最近整天要與西部方面統合軍討論作戰安排,每天都忙至深夜的她根本沒有閒暇到城裡為友人選購禮物。

 

「沒甚麼好不好意思的吧。」身為副官,她當然知道司令官的工作有多忙。而且這人又是習慣把事情都往身上攬、不想給副官添麻煩所以基本不讓自己幫忙處理與戰鬥安排無關的文書工作的體貼長官──她倒是希望這位長官可以將這份體貼多留一點給她自己。「但是,要是真的覺得不好意思的話,今天就早點休息吧?就當是給我的禮物。」

 

「你這麼說的話我不就沒法拒絕了嗎?」明娜莞爾一笑。「放心吧,只要再檢查一遍有沒有漏掉的細節就可以結束了。」抬頭看了眼牆上的時鐘,她說︰「特露德快回去吧,艾莉卡應該差不多洗好澡了喔。」

 

「啊,我知道了。」巴克霍隆感到臉上的溫度再度升高了點。

 

說好了,結束之後真的要去休息喔?在這個基地裡,可沒有比你更值得在這個節日好好放鬆的人。門被關上之前,她聽到她的現任副官這樣說。

 

 

 

 

 

 

 

佈置成和室模樣的房間充斥著綠茶的香氣。

 

將剛沏好的綠茶倒進碗口寬大的扶桑茶碗裡,湊到嘴邊喝了一口,她滿足地吁了一口氣。

 

歐洲人慣於飲用的紅茶和咖啡都不太合她的口味。即使已經隨軍隊前往歐洲多年,亦有不少時間駐守於歐洲,對於這兩種歐洲的普遍飲料,她仍舊說不上喜愛。

 

多虧來自扶桑的定期補給,即使長駐西部基地,要喝上幾杯扶桑的傳統綠茶亦非難事。但是,如同來自扶桑的她不習慣飲用歐洲人的飲料一樣,有些歐洲人亦不喜歡扶桑綠茶的氣味。

 

在以前的部隊裡,不論是長官抑或是部下,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即使她在大家都在享用紅茶或咖啡的時候,別樹一幟地拿起盛著綠茶的扶桑茶碗,她們都不會多說些甚麼,連眉頭也不會皺一下。

 

離開部隊、來到西部方面統合軍的總部後,在某次與幾位長官討論日後的部署的時候,她習慣性地沏起了綠茶,失去了「魔眼」的能力但依舊敏銳的雙眼卻捕捉到長官臉上露出了不悅的神情。在那之後,只有在工作結束、夜深人靜的時候,她會回到一個人的房間,沏一杯香濃的綠茶,靜靜緬懷往日的時光。

 

但是,今晚不太一樣。

 

時間已經很晚了,窗外依然燈火通明。即使關好了窗戶,外頭的歡笑聲依然隱約可以聽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農神節的首日。對扶桑人而言沒甚麼特別的節日,對於西方人來說似乎是一個異常重要的節日。來到西部戰線已經好幾年,她早就知道這個文化差異。

 

在以前的部隊裡也會有慶祝的活動。魔女和基地的後勤人員會一起在基地前的廣場舉行宴會,打開香檳、大口吃著為節日準備的豐盛餐點。但那裡畢竟是前線,基地的司令官亦是懂得節制的人,慶祝的活動並不會如大多數國家的傳統般徹夜進行。告知就寢時間的報時號角聲響起之時,基地早已恢復與平日無異的寧靜。

 

來到西部方面統合軍總部,儘管重要的作戰行動將至,這裡的緊張感似乎比昔日的部隊少了些。距離基地規定的就寢時間只剩不到半個小時,廣場上的宴會卻仍不見落幕的跡象。

 

較早前她就以「想要休息了」為由從宴會中離去,即使宴會將徹夜進行亦與她無關。這點聲響無礙她入睡,她亦不打算對統合軍的作風多作評論。只是,喝著熱燙的綠茶,聽著窗外無分國界、無分軍階的狂歡,不知怎的,她突然想起昔日自己仍擁有魔力的時光、懷念當基地的其他人正在參加宴會時,自己手拿著茶碗,在司令室與那位軍階比自己高一級的長官討論公務的時光。

 

叩門聲就是在這時響起的。

 

如果沒有重要的事,軍中基本沒有人會在這個時間到宿舍找人。看了眼牆上的時鐘,坂本收起有點鬆懈的表情,在甚平外穿上白色軍服。整理好服裝後,她打開了房門。

 

「坂本少校,抱歉在這個時間打擾你休息。」站在門外的是其中一位在通訊室值勤的二等兵。向坂本敬禮後,二等兵繼續報告︰「接到來自501統合戰鬥航空團隊長的來電,指名要找坂本少校。」

 

愣了幾秒,坂本露出不自知的笑容。「簡報室目前沒有人在用吧?可以把電話接到簡報室嗎?我在那邊接。」

 

 

 

 

 

「這裡是坂本。」

 

十分鐘過去後,電話話筒終於傳出熟悉的聲音。

 

「晚上好。我是明娜。」

 

「啊,我知道。」那人的聲音帶了點笑意。光是這樣便讓忙碌了半天的明娜一陣放鬆。「這通電話應該不是公務聯絡吧?中校。」

 

「是公務聯絡會比較好嗎?坂本少校。」

 

「怎麼會。這種時候收到公務聯絡可不會讓人開心。我只是想確定自己的判斷沒有錯。要是這是公務聯絡,我就要先去一趟通訊室,對剛才被我下了『這是重要的機密通話,所以不要紀錄通話內容』的命令的值勤人員撤回命令了。」

 

「真是大膽的命令啊,少校。」明娜不禁輕笑。「在通話之前就判斷這不是公務聯絡了嗎?」

 

「應該說,這是我的希望吧。」她聽到電話另一側的那人輕笑了幾聲。「希望明娜是因為公務以外的原因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

 

「明明這是軍用電話?」

 

「啊,也沒有別的辦法嘛。但是,也是因為將軍他們都還在參加宴會,才可以像這樣讓這通電話不留痕跡呢。」

 

「那邊的宴會還沒結束嗎?」看了眼時鐘,明娜略感意外地問。

 

她原以為作為即將進行重要作戰的前線總部,那邊的節慶氣氛會比平時減弱一點。

 

「倒不如說,現在正值高潮吧。」有一瞬間,那人好像放下了話筒。「巴頓將軍好像在跟下面的士官拼酒。」過了一會,她聽到那人這樣說。剛才可能是走到窗邊看了下外面吧。

 

「這樣啊。現在打電話過來,該不會打擾你了吧?」

 

「沒關係,我早就先行告退了。」話筒傳來一聲淺淺的嘆息。「果然還是在501過農神節的方式比較適合我。」

 

「那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司令室裡過吧?」

 

「那樣正好。以前在扶桑本來就不會慶祝農神節,對我來說,像那樣跟明娜一起邊討論公務邊讓節日過去就好了。」

 

「那樣就好」,說的是讓節日在工作中過去,抑或是跟我一起過就好了呢?明娜苦笑了一下。如果是這個人,說的肯定是前者吧。

 

「明娜你呢?今年還是一樣在司令室過嗎?」

 

「姑且有去宴會上露面。但是跟你不同,卡爾斯蘭人可是很重視農神節的,所以工作到一半就被特露德阻止了。」

 

「哈哈哈!」爽朗的笑聲讓明娜心裡泛起一絲懷念。感覺已經很久沒聽到這道笑聲了。「以前的巴克霍隆可不會這樣啊。不過,如果是現在那個解開了心結的巴克霍隆,倒也不是不能想像。去年你們在馬斯垂克的時候也是這樣嗎?」

 

「對啊,說是『休息一天就好』。」

 

不過,比起尊重農神節「不應該工作」的傳統,那個人應該是因為擔心自己的身體、想讓自己休息,所以才說那種話吧。明娜心想。

 

「這樣啊。那麼,現在不去休息,卻在這裡打電話給我,不是會讓巴克霍隆生氣嗎?」隔著話筒傳來的聲音心情很好似的。

 

「馬上就要去休息了。只是剛好想到還沒有給你送上農神節的問候。」

 

「是嗎。『Io Saturnalia』。是這樣說的嗎?」

 

「在卡爾斯蘭的話是『Io Saturalien』。不過,沒錯。Io Saturnalia,美緒。」

 

「啊啊,Io Saturnalia,明娜。」

 

……

 

掛上電話,明娜深深往後靠在椅背上,緩緩吐出一口氣。

 

自己已經好好放鬆過了。所以,工作結束後沒有馬上去休息,卻在這裡打電話,也不算是打破了跟特露德的約定吧?

 

 

 

 

 

 

 

巴克霍隆回到宿舍房間的時候,房間裡依然空無一人。

 

在垃圾堆中隨手拿起一個鬧鐘看了看,她皺起了眉。

 

到哪裡閒逛了吧?那傢伙。

 

雖然去浴場泡澡的時候會比較久,但如果只是去基地本來就有的簡易浴室沖澡,哈特曼洗澡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十分鐘。今天去的是簡易浴室。因為剛才到達浴室前的一段路都一直在一起,所以她知道這件事。但是,從那時起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

 

「真是的……」低聲念著,巴克霍隆將鬧鐘放回原來的位置──因為就算將它放到床邊,到了早上,它肯定也會被那位中尉丟到垃圾堆裡面──走到自己那一側的房間。

 

坐在書桌前,她打開書桌的抽屜,拿出藏在裡面深處的巧克力。那是在比利時買的高級巧克力──這東西足足花了她1/4個月的薪水。

 

比利時的巧克力聞名世界,這是即使向來只把這種食物當成可以用來補充糖份的軍用補給品的她也知道的事。所以那天才會拜託夏莉開了四小時的車,載她到鄰國的城市。

 

買到這盒巧克力的那家店是在她向幾位當地居民打聽後才找到的,聽說是比利時最好的巧克力店。她對於這種食物一向不太講究,試吃過後也只能得出「口感不錯,但太甜了」的結論,但是同行的利比里昂人信誓旦旦地說這裡的巧克力品質優秀,絕對找不到比它更好的店,而且她也覺得這種對她來說太甜的巧克力正好符合那人的口味,所以即使價錢貴得嚇人,她還是毫不猶豫地掏出了錢。

 

爽快得理所當然地被那個利比里昂人揶揄。

 

雖然買的時候並沒多想,但現在即將將它送出去,她突然一陣緊張。

 

要是不合她的口味怎麼辦?送她這麼珍貴的巧克力會很奇怪嗎?想著,她開始想到要不要還是把它收回櫃裡,假裝它從沒存在過。

 

被推開的房門提示她已經錯過了把巧克力藏起來的時機。

 

身上只穿著內衣,毛巾搭在肩上,走進房裡的哈特曼並沒有走向自己那側的垃圾山,而是直直走向收拾整齊的另一側。

 

「吶吶,特露德,我剛才在浴室出來的時候遇到魯基尼,她竟然拿著個超──破爛的速度表,說是要給夏莉的禮物喔。真是個奇怪的傢伙。」將毛巾隨手丟到地上,哈特曼來到書桌旁,雙手擺在腦後,告訴巴克霍隆自己剛才在走廊上遇到的事。

 

你這個曾經把壞掉的鬧鐘塞給我,說是給我的農神節禮物的傢伙沒資格說別人奇怪吧?巴克霍隆硬生生地把這句話吞回肚子裡。「……所以才拖了這麼久才回來嗎?」

 

「嗯?」哈特曼偏著頭眨了眨眼。「對喔。因為我很好奇嘛,所以就跟過去看了。然後啊,你猜夏莉收到那個之後是甚麼反應?」

 

「我怎麼知道?啊、不過應該會高興吧,那個機械狂。」

 

「對喔!夏莉超──高興的,抱住魯基尼說200英里甚麼的。真是奇怪的人啊,兩個人都是。要送她速度表的話,去買新的不是更好嗎?」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你剛才怎麼不問她們?」

 

「欸──因為感覺問了的話夏莉會說很久嘛──」伸了個懶腰,哈特曼指向巴克霍隆面前那個包裝精美的盒子問︰「吶、那個是給我的嗎?」

 

「唔、…!」動作變得僵硬,巴克霍隆紅著臉輕輕點了點頭,然後把那個盒子推向哈特曼。「……啊,Io Saturalien。」

 

「欸?真的是給我的?」雙眼發光,哈特曼驚喜地反問。

 

以前在JG52的時候也曾經收到過她送給自己的農神節禮物,可是自從卡爾斯蘭淪陷、克莉絲陷入昏迷後,變得冷漠的她就不再給自己送禮物了。去年,克莉絲醒來後的首個農神節,自己陪著她坐運輸機去了一趟懷特島郡探望克莉絲,回到基地後的隔天早上,她給自己做了一個Christstollen

 

但是,除了那個比一般的更甜的Christstollen外,已經很多年沒收到過她送給自己的禮物了。

 

剛才問她那個盒子是不是送給自己的禮物,也不過是隨口說的玩笑話。

 

像是怕巴克霍隆反悔一樣,哈特曼連忙伸出手,拿起那個盒子。「可以打開嗎?」

 

「啊。」

 

腳步輕快地往後退了幾步,哈特曼坐到巴克霍隆床上。將盒子放到膝上,她難得小心翼翼地解開綁住禮物的緞帶和包裝紙。

 

「巧克力!」驚喜的歡呼洋溢著喜悅之情。她馬上拿起一塊精緻的巧克力,丟進嘴裡。

 

「怎樣…?」巴克霍隆不安地問。其實即使不問,看著那張臉,也早已經知道答案。

 

「很好吃喔!跟平常的不一樣呢!」滿足的臉看起來紅紅的,哈特曼將那盒巧克力放到床上,跳上前抱住坐在椅子上的巴克霍隆。「謝謝特露德!這個是在哪裡買的?真的很好吃喔!」

 

「比、比利時……」穩住那張受到衝擊後幾乎向後翻倒的椅子,巴克霍隆從那張近在咫尺的臉上移開視線,嗑嗑巴巴地答道。「你、你喜歡就好……」

 

「我很喜歡喔!但是特露德是甚麼時候去比利時的?怎麼我不知道?」

 

「之、之前休假的時候……拜託夏莉載我去的……」

 

「夏莉?啊!難道是上星期你們說要去參加甚麼機密會議的那次嗎?」

 

……啊。」

 

「原來那次是騙我的啊。」哈特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就覺得奇怪嘛,夏莉怎麼可能去參加甚麼會議。她一點都不適合這種東西啊。」

 

雖然的確是這樣,但這話輪不到你來說吧?現在的巴克霍隆當然沒法流利地說出這句話。

 

「對了!我也有給特露德的禮物喔!」像是現在才想起這件事,哈特曼鬆開環抱住巴克霍隆脖子的雙手,跑到房門前、繞過齊格菲防線、走進她的垃圾堆裡。

 

重新整理好被弄得有點皺掉的軍服,巴克霍隆站了起來,走到齊格菲防線旁邊,看著她將上半身埋進垃圾堆裡。

 

「在哪裡呢──

 

……壞掉的鬧鐘我可不需要啊。」

 

「才不是那個!」垃圾堆裡響起抱怨的聲音。「就說那次只是碰巧忘了準備禮物,所以隨便塞給你的嘛。」

 

……我倒是寧願你甚麼也別送。」

 

「啊!有了有了!」

 

從垃圾堆裡拿出來的是一件淺灰色的長大衣。

 

踢開幾個掉在腳邊的空酒瓶,哈特曼走到齊格菲防線前,伸手越過圍欄,將大衣遞給另一側的巴克霍隆。

 

大衣是以保暖性能著稱的粗呢面料製的,摸起來十分柔軟,領口內側歪七扭八地縫上了「G.B.」──那是她的名字的縮寫。

 

愣了一下,巴克霍隆看向笑嘻嘻地看著自己的那人,問︰「……這是你縫上去的……?」

 

用力點了一下頭,雙手交疊放在齊格菲防線的圍欄上,哈特曼彎下腰枕著自己的手臂,以撒嬌的語氣抱怨道︰「特露德的名字好麻煩喔。像我的名字那樣都是由直線組成的就不會縫成這樣了。」

 

「是你太笨手笨腳吧?」巴克霍隆無奈地笑說。「前幾天模擬戰的時候,每次開槍都皺起眉是因為手指頭被刺傷了嗎?」

 

「欸?」哈特曼訝異地眨了眨眼。「被發現了啊……」

 

「當然了。」巴克霍隆一臉理所當然地說。「……謝謝。但是怎麼會想到要送我這個?」

 

「因為啊,特露德加入軍隊之前的衣服現在已經穿不下了吧?」

 

這樣的話,退役之後就沒有能穿的衣服了。後面的話,即使沒說出口,巴克霍隆也已經明白。

 

……這樣啊。我也……快要到魔力衰退的時候了呢。

 

雖然不知道自己的魔力甚麼時候會開始衰退,但將在3月迎來20歲生日的巴克霍隆,到了明年的這個時候,很可能已經不再在魔女隊裡。

 

氣氛一下子變得凝重。

 

像是為了打破沉重的氣氛,哈特曼突然跳了起來。爬過齊格菲防線──理所當然地弄倒了圍欄──從巴克霍隆手上搶過大衣,動作笨拙地替她穿上。「來嘛!試試看嘛!」

 

「等、我自己來!」

 

在兩雙手爭奪大衣的掌控權之後,巴克霍隆終於穿上了大衣──穿在裡面的軍服被弄得起了幾個皺褶。

 

「怎樣?合身嗎?」

 

……啊。你甚麼時候量過我的尺寸嗎?也太合身了。」低下頭看了看袖口和領口的位置,巴克霍隆疑惑地問道。

 

「沒有喔。」哈特曼笑嘻嘻地說。「特露德的事,我甚麼都知道嘛。啊、但是特露德再長高的話就會不合身了呢。」

 

「說甚麼呢。不會再長高了吧?」無奈地笑了笑,巴克霍隆小聲說︰「謝謝你,艾莉卡。」

 

「嘿嘿。」

 

看著那張無邪地笑著的臉,巴克霍隆突然想起卡爾斯蘭傳說中的Christkind

 

雖然自己已經不是小孩,甚至再過幾個月便會踏入成年。但是,如果真的存在會在農神節為自己帶來禮物的金髮天使,說的一定就是眼前這個人吧。

 

 

 

--完?--

 

 

 

 

 

※註︰

(一) Io Saturalien︰農神節的祝賀語,類似聖誕節的「聖誕快樂」。「Io」應該是希臘文,可是我不懂翻譯成德文所以保持原型,「Saturalien」則是翻譯自英文的「Saturnalia」(農神節)

(二) 馬斯垂克︰卡爾斯蘭三人在動畫一期與二期之間待的基地,見公式漫畫《與妳在一起的天空(キミとつながる空)》

(三) Christstollen︰一種表面覆上一層白色糖霜的水果麵包,是德國的傳統聖誕點心。

(四) Christkind︰流傳在德國、奧地利等地的聖誕節傳說。傳說中一位金髮的天使Christkind會為小孩帶來禮物。






大家好,這裡是穆。聖誕快樂!Boxing Day快樂!(有這種說法嗎?

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是怎樣,但在我這裡Boxing Day1226日)是拆禮物的日子,所以這次是關於禮物的故事XD(雖然我超時了只是強行先發文讓它看起來像是有趕上XDD

 

 

這篇的CP除了王牌組難得(?)有其他CP XDDD

關於長官組的部分是寫到明娜的時候突然就想到了,自由奔放組的話則是我自己的私心XDDDDD(我竟然真的採用了這個叫法XDDDDD

因為感覺快要趕不上26號結束之前寫完,所以有點草草結尾,但當初想寫的都有寫出來了,所以就這樣吧。

其實就算再寫下去大概也只會像平時一樣多了一堆可有可無的碎碎念XDDDDD

至於其他CP,因為時間到之前我都沒有想到所以大概不會有了XDDDDDD

 

 

關於魯基尼送給夏莉的速度表,說的是RtB-04裡面跟免子號一起沉到海底的速度表。這裡的設定是魯基尼跳到河裡幫夏莉把速度表找回來了,然後二人發現那天兔子號的速度已經超過200英里了。

另外,這篇其實跟我的另一篇文《Erste Saturnalien, Letzte Saturnalien》有點關係,但其實當成沒關係也完全沒問題XD

 

 

最後,我不知道比利時的巧克力有多貴也不知道它有多好吃,只是一直聽說很好吃所以我就這樣寫了,價錢都是我亂掰的XDDDDD

 

 

那麼,我們有機會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